2023年书香文化节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10 15:06:00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28届世界读书日,激发师生阅读热情,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创建书香校园,图书馆世界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始啦。

一、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阅读报告

(一)时间:20234月23日

(二)内容:2022年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统计分析

(三)形式: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文

二、“你选书,我买单”图书荐购活动

(一)荐购时间: 20234月17日至4月26日

(二)荐购对象:全校师生

(三)荐购方式:在线荐购

1.平台网址:https://buy.cxstar.com/dpBooks/

2.登录方式:校园网范围内无需登录,可直接荐购。

3.荐购反馈:所有荐购信息将经图书馆工作人员逐条核对并及时反馈订购情况。

4.日常荐购:读者也可通过填写“广州南方学院纸质图书荐购表”进行日常荐购,以“单位名称+图书荐购表”格式命名并发送至企业邮箱tsgjg@nfu.edu.cn。

三、知识产权专题图书展读

(一)开始时间:20234月17日

(二)内容:知识产权专题图书推荐与展示

(三)形式:微信公众号推文、图书馆大堂专架展示

四、图书捐赠

(一)图书捐赠标准:各类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中外文图书(非教材、非期刊、非报纸类),且无涂画不影响阅读。

(二)捐赠方式:

1.到馆捐赠

读者自行将捐赠图书送至图书馆一楼读者服务中心。

2.上门服务

大批捐赠可事先电话联系,由图书馆派工作人员上门提取。

(三)捐赠图书处置方式:符合入藏标准的图书收入馆藏,其他将用于图书漂流或以适当的方式转赠其他单位。

(三)捐赠时间:长期接受捐赠,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联系方式:邓老师,61787371

五、“向经典致敬”诵读会

(一)活动时间:20234月20日(星期四)下午2:30—4:30

(二)活动地点:从化区图书馆报告厅

(三)活动内容:以文学经典为主要素材,以诵读为基本方式。可单人诵读,也可两人或多人诵读。可配以音乐、歌舞、情景道具等辅助手段。

(四)参加对象:从化地区图书馆联盟成员单位的在校大学生、从化区市民。

(五)组织方式:以联盟成员馆为单位组织预选,每个单位选送不超过2个作品,每个作品时长原则上限制在5分钟左右,初选作品2023年4月16日前报送从化区图书馆办公室。

六、第十二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

(一)大赛主题:触摸文化脉搏,筑梦多彩湾区

(二)大赛组织:

1.主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高等

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2.承办单位:阅途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3.组织单位:广东省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

(三)参赛对象:广东省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读者,图书馆馆员

(四)参赛时间:20234月-6月

(五)参赛报名:

1.电脑端报名:通过大赛官方网站进入“选手报名”,选择对应组别、所属图书馆,并填写个人真实信息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即可参赛。

2.手机端报名:扫码进入官方小程序,选择“第十二届图书馆杯广东英语口语大赛”,进入活动页面进行报名。

七、4.23播影活动

(一)时间:2022年4月23日-5月13日(逢周末)

(二)地点:学术报告厅

(三)内容:播放4场电影

(四)播放单位:从化赤草电影队

八、图书借阅超期豁免

(一)时间:2023年4月23日

(二)内容:图书馆于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实行“图书超期责任豁免”。在豁免日当天归还超期借阅图书的读者,超期责任自动免除。




  图书馆

 2023年4月1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