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经典致敬——从化区图书馆高校联盟线上诵读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23 10:58:06   

一、活动介绍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书籍是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是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希望,也是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举措。读书是在和高尚的人“对话”,是一场心灵的“旅行”。读书可以给人智慧、叫人勇敢、让人温暖、使人幸福。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一本好书能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知识和文化的传播、交流和融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从化区图书馆联盟发起“向经典致敬”为主题的线上朗读活动,号召广大市民读者与书为友,以声传情,全民阅读,向经典致敬。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人生。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广州市社科联

主办单位:广州市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州市从化区文广旅体局

承办单位:从化区图书馆、广州南方学院图书馆、广州软件学院图书馆、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图书馆、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图书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图书馆、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图书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图书馆

技术支持:优谷朗读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4.23起至5.30

四、朗读内容

围绕党建100周年,红色文学为主题,可以在优谷文库“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四史”、“平语近人”、“诗歌大汇”、“诗歌美文”等版块挑选文章进行诵读,也可挑选名家经典,例如《傅雷家书》、《冰心文集》等。

也可以选择自由朗读,推荐个人喜欢的著作或原创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

3、每个作品时长请控制在35分钟内。

五、参与方式

读者扫描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文或海报中的活动二维码报名,报名后即可在线配乐录制作品并提交参赛。

六、参与步骤

1、点击活动详情页下方的“立即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2、点击“选择朗读内容”→“文库”→“文库”,即可选择优谷文库中的素材朗读;

3、点击“选择朗读内容”→“上传文章”,可上传原创作品进行朗读;

4直接点击“录音”,可进行自由表达,自由朗读;

5、录音前,可以选择喜欢的配乐;

6、朗读完成后,点击“提交参赛”,将作品提交到活动中。

七、分享作品及投票

1进入作品详情页,点击右上角的...即可将作品分享给微信好友或微信群;

2、点击右边的【留声卡】,即可将自己的朗读作品生成精美留声卡,封面可自选本地图片,分享给亲朋好友。

3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可为一个或多个作品投5票,分享转发一次获得额外5票数。

八、活动奖励

活动结束后,从化区图书馆将整理出通过朗读亭、云平台参与活动的作品,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3名,便携遮阳伞;

二等奖:6名,运动水杯;

三等奖:10名,旅行收纳包

注:获奖者及各高校图书馆单位均获区文广旅体局颁发的证书一张

九、活动上线信息

参加者进入活动页面,填写性别、年龄、学校等信息(以实际设置为准,特别说明:朗读者所在地区和手机号码、微信昵称系统会自动获取,无需用户另外再填写)

参加者可多次录制作品,推优参选。

附件:操作详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