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馆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5-20 14:54:00   

各位读者:

根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我馆实际,图书馆暂行局部开放,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二、开放区域 :图书馆副1楼

三、服务人次:日限170人次,上下午各85人次。

四、服务内容:馆内阅览、图书借还、校园卡服务、在线咨询等。

五、入馆指引(详见“读者预约入馆指引”):

1、读者提前一天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超星读书预约入馆栏目预约,约满为止。

2、读者在预约入馆时间内,前往图书馆主楼正门通过微信小程序超星读书扫描二维码验证预约信息成功后方可入馆。

3、读者入馆前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方可凭校园卡刷卡入馆。

4、读者按指引标识前往副1楼阅览区,限一桌一人,保持同一方向;如有借阅需求,先在大堂图书预借区办理预借手续,再前往阅览室。

5、读者在馆期间全程自行佩戴口罩,并自觉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不扎堆、勤洗手。

6、闭馆前15分钟播放闭馆音乐提醒读者按时离馆。

7、读者按指引标识从副楼南门通过微信小程序超星读书扫二维码出馆。

六、入馆读者图书借阅指引

1、预借时间

周一至周四上午9:00-11:30,读者凭校园卡在此时间内到大堂西侧登记图书预借信息。

2、图书借阅

图书馆根据登记的预借信息,为读者办理图书借阅手续。

3、取书时间

预约第二天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读者凭校园卡到副楼1楼后门(面对新综合楼)领取已消杀图书,未按时取书则视为放弃此次借阅。

4、图书借阅册数:每人限2本。

因馆内所有图书正在移库倒架,预借图书存在无法借阅的可能性。

七、图书归还指引

1、归还时间:周二 上午9:00-11:30 周四 下午3:00-5:00

2、归还地点:副楼1楼后门(面对新综合楼)

3、归还流程:读者利用自助借还机自行归还图书并放置还书车内,图书馆将统一安排消杀。

八、注意事项

1、读者在馆期间出现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拨打图书馆防疫应急电话:020-61787371、18002200390。

2、服务联系人:何小玉老师(020-61787144)

3、开放区域、服务内容及服务人次,视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逐步调整。

4、入馆从主楼正门、出馆从副楼后门,读者按地面指引方向行走。

附件:1.读者预约入馆指引

      2. 图书借阅流程图



图书馆

                            2020年5月2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