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试运行“不占座系统”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05 00:00:00   

各位读者:
    我校图书馆拟从3月11日开始,对图书馆主楼各楼层的阅览座位试运行“不占座系统”进行管理,所有座位实行扫码判定,具体安排如下:
    一、运行原理
    每个阅览座位对应桌面上张贴带有座位编号的二维码及《座位使用守则》,读者可通过微信扫码进入小程序“不占座”,实现座位的使用、保护及离座。
    二、使用规则
    (一)无人无物的空座,读者可直接落座,同时扫码使用座位。
    1、读者可根据个人实际需要,选择一次扫码学习时间(60-180分钟),倒计时30分钟时会有续约提醒,可扫码续约。
    2、读者短暂离座,系统保护15分钟使用权限。
    3、读者长时间离座,请扫码使用座位保护功能(每天10点启用),系统保护90分钟的使用权限,不可连续使用,使用间隔为4小时。
    短暂离座、长时间离座合计最长保护时间105分钟。
    (二)有私人物品的空座,读者需通过微信扫码判定座位使用权:
    1、如果先到的读者没有扫码,后到的读者可直接扫码落座。
    2、如果先到的读者已扫码,后到的读者需扫码抢座并等待15分钟,若15分钟内先到的读者回座,请主动让座;反之未回,座位归后到的读者。
    3、如果座位处于保护状态,可暂时落座学习。若先到的读者在座位保护倒计时结束前回座,请主动让座;反之未回,后到的读者可再次扫码,进行抢座。
   (三)读者离座并带走随身物品以及离座不扫码,均视为放弃座位。
   (四)其他功能
    1、打卡分享:分享自己的学习时间,分享自己桌号位置。
    2、学霸排行:系统可以记录学习时间,与全校甚至全国的学霸同台比试。
    三、注意事项
    (一)禁止用书本、水杯等个人物品占座。如发现占座行为,图书馆将清理占座物品并释放座位。
    (二)后到的读者获得座位后,请把占座读者的物品整理好放在桌边,由图书馆统一清理。
    (三)任何远程扫码行为都属于违规操作,用户收集证据后及时反馈至后台,违规操作一经判定,将冻结账号24小时。
    (四)清理的占座物品将统一放置各楼层服务台,图书馆不负保管责任,遗失自负。
    (五)如有疑问,请致电61787371咨询。

    附件:          1、“不占座系统”流程图              (点击阅览)    
                       2、“不占座系统”使用指引              (点击阅览)    


     请大家自觉遵守规则,共同打造温馨的校园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