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图书馆创办于2006年,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负责全院图书信息资源、网络服务与安全以及档案管理工作,是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重要机构,是学院信息化建设重要组成,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重要基地,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截至2024年3月17日,图书馆拥有印刷型中外文图书173.82万册;电子图书237万册,电子期刊1.13万种,学位论文591.75万册,音视频资源24210小时,可获取利用的中外文数据库60余种。

   图书馆周开馆时间100余小时,网络服务每日24小时不间断。除提供常规的书刊借阅服务外,还提供网络数据库检索,多媒体资源浏览、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推广、参考咨询、代查代检、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等形式多样的信息服务,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与保障。图书馆设立读者服务中心,为读者提供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务;以读书会为平台,主动推送各类优秀图书,举办读书分享活动,引导同学们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

  图书馆创新读者服务机制,设立提案制,广泛收集读者意见及建议;设立项目制,为读者提供参与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平台;实行学生全面参与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机制,提升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与实际解决问题能力,打造一流的学生服务团队。

   图书馆秉承“价值与满意”的核心理念,以“解决问题、创造价值”为使命,力争打造“读者满意的一流图书馆”,成为莘莘学子博览群书、涉猎各科知识、获取各种信息的成长圣地。现代信息服务环境下的图书馆员用心、用爱、用智慧为读者提供满意服务,引导大家度过在广州南方学院的求学时光。